花繁七夏

一个机智的人

相遇

       后来张佳乐有遇到过孙哲平。

       其实也不算遇见,只是出门散心的时候在古镇的一条小路上擦肩而过,孙哲平甚至没有看见他。

       看到那张熟悉的脸重新出现在视线里的时候张佳乐明显一怔,欸,那不是大孙嘛!

       张佳乐想冲上去叫住他,至少问问他过的好不好,但最后还是选择了目送他远去。

       孙哲平随着人流慢慢的向着相反的方向渐行渐远,夕阳下的背影一如既往的透着刚毅,却少了一点张狂,多了一份沧桑,岁月到底在他身上留下了点什么。

        孙哲平背着一个很大很大的旅行包,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张佳乐甚至跟他开玩笑说:“大孙以后出门你直接把我一起装包里得了,还省的我走。”张佳乐曾经听他说起过,他要背着这个包走过很多很多地方,张佳乐记得当时他脸上的桀骜不驯,浓厚的眉毛上扬着,跟其他梦想着环游世界的少年人脸上的神情一样,就像提到荣耀的时候一样的向往。

       那个时候,他还问:“张佳乐你要不要一起?”

       那个时候,张佳乐说:“好啊好啊,一起!”

       张佳乐记得,孙哲平还说过,他说:“张佳乐你是我永远的队友!”他说的时候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太阳底下他的深褐色的眼眸闪着亮亮的光,张佳乐觉得特别好看。

       孙哲平已经走了很远了,巷子尽头耀眼的光辉将他隐匿其中,消失不见。

        熙熙攘攘的人群将他带去了未知的远方。

        张佳乐曾经听别人说,不打扰就是最好的祝福。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