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繁七夏

一个机智的人

在一起吧2

张楚

脑洞有     私设有

        楚云秀跟张新杰在一起快三年了,和正常情侣差不多,吵架有过,冷战也有过,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

        楚云秀一直都悄悄在手机里记着自己和张新杰在一起的日子,日历一天一天的往后翻,距离“在一起已经1095天”越来越近。不知不觉已经要三年了啊,时光匆匆任谁也忍不住感叹。

       “欸沐橙你说张新杰会不会给我准备什么礼物啊?”周末的时候楚云秀在QQ上拉着苏沐橙八卦。

       “肯定会的啦,你就安心等着呗。”

        其实楚云秀也不是特别在意这些送礼物什么的,只是有一份期待,她觉得点点滴滴就这样拼拼凑凑凑成了一个三年也挺不容易的,这一天应该有些特别的事情发生。

       “秀秀,在么”

       “在呢,”

       “周末有空么,我过来找你吧?”

       “好啊。”

       最终张新杰没有辜负楚云秀的期望,严谨的他提前了三天来跟楚云秀商量这次约会。在一起那么久,楚云秀越来越觉得他是一个很贴心也很懂得浪漫的男朋友。他很严谨,但并不刻板,相反还有一份幽默。

       那天早上张新杰如约按时出现在了楚云秀家门口,西装领带眼镜,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

        “早安,秀秀。”

        张新杰笑起来很好看,眼睛弯弯的,他的眼眸比常人的颜色要淡一点,是那种浅浅的褐色,透过镜片看过去,让人怦然心动。楚云秀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她觉得用来形容张新杰挺合适的,他的眼睛里装着星辰大海。

       张新杰搂着楚云秀的腰,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每当路过那些拥挤的过道,张新杰就会将她护在身前,拥着她穿过,就好像要走一辈子。

       这跟楚云秀心中的浪漫很符合,但她现在已经快要囧死了。走了不是很久,按常理根本没到累的地步,但是楚云秀今天踩着高跟鞋。其实放在平时,她出门也穿高跟鞋,走路也没怎么样,但是前两天她脚扭到过,所以现在每走一步都是一阵酸痛。所以我干嘛明明知道脚不好还穿高跟鞋啊,楚云秀觉得自己现在对不作不死这句话的领悟到了一种新高度。

       “秀秀你怎么了,不舒服?”张新杰也感觉到了她的不自然,停下来问她。

       “好像,好像脚扭了……话说前面就是滨江,看上去餐厅也挺多,风景也还行,要不我们下次再去你推荐的那家?今天就先随便吃点?”

        人好不容易来一次也不容易,还特地订了餐厅,楚云秀也不想拂了张新杰的兴致,但是她真的走不动了。

        张新杰眼神中闪过一丝为难,最后也还是宠溺的摸了摸楚云秀的头,说那行吧,先去前面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最后两人选了一家西餐厅,座位靠着江,可以看见船舶来往,还能看见对岸林立的建筑。但其实他们选择的理由很简单,纯粹因为这家餐厅是走过来最近的一家……

       吃好喝好腿部疼痛减轻心灵受到慰籍之后,楚云秀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东西。

       “张新杰~你看今天风景那么好,你干脆在这儿把婚求了算了!”

       “咳……”楚云秀说这话的时候张新杰正端起咖啡往嘴里送,一听差点没直接喷出来。倒不是被这突如其来的“逼婚”吓到,只是因为这话听着那么草率,张新杰也忍不住汗颜……什么叫今天风景那么好……

       楚云秀也不是莫名其妙没来由的就闹这么一出,家里人催她结婚也不是一两次了,但是张新杰没表态她心里也有点没谱,所以想着提醒一下。她当然也没想着张新杰现在听了立马就求婚,她只是还有点害怕没有确定的未来,所以借着撒娇告诉张新杰她心里的不安,希望不久的将来,张新杰可以表个态。

       “哈哈,吓到了吧!”

       “恩,吓到了。”张新杰笑着回应她。

       之后两个人又在江边扯了很久,聊聊战队里好笑的事情,聊聊联盟,聊聊各自家里的故事……

       就在楚云秀觉得差不多可以接着逛街去了的时候,张新杰说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打包个蛋糕,刚才看过了,这里的特色。

       “哦。”楚云秀拨弄着吸管,想着那干嘛刚才不点呢,不过下午再吃好像也不错吧。

        过了挺久张新杰才回来的,手放在背后,手里提着的东西只露出一角。楚云秀可没在意这些,她现在只觉得他从远处款款而来,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这人怎么越看越帅啊……

        张新杰笑着朝楚云秀一步一步走来,然后从背后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束玫瑰,递给了楚云秀。

       “哇,给,给我的嘛!”

       “给你的,秀秀,三周年快乐。”

       “谢谢!”楚云秀有点感动,其实也不是有点,只是觉得现在哭出来太丢人,所以她低着头希望把眼泪憋回去。

        “秀秀。”

        “嗯?”

        张新杰忽然用一种温柔的声线去叫她的名字,楚云秀忍不住抬起头来,然后就看见张新杰带着他那份特有的从容在自己面前缓缓的、用一种优雅的姿势单膝跪下,从口袋中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然后打开,一枚精致的戒指出现在楚云秀眼里,那是每一个职业选手都向往的冠军戒指,张新杰眼神坚定的看着她,

        江边传来的阵阵风声和周围人的惊呼以及感叹,慢慢淡去,

        楚云秀此时此刻只能听到张新杰一个人的声音,他说:“秀秀,你的表白还有之后和你在一起再到慢慢的爱上你,都不是我曾经计划之内的事情,你从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开始就好像是注定了要一次一次打破我的计划。其实我很久之前就开始策划一场求婚,本来应该是在我安排好的地方,但你又一次打破了我的计划。你的出现让我的生活有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我可能会不适应,但是请你相信,我愿意为你去改变,这可能需要时间,但我会尽力让你幸福。对于我曾经给你带来的不安和不悦,我很抱歉,如果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愿意在将来慢慢去弥补。”

        “楚云秀,嫁给我好吗?”

        楚云秀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能呆呆的伸出手,想要接过那个放着戒指的盒子,来表示自己已经同意了。

        但张新杰笑着握住了她伸出的左手,为她轻轻戴上那枚冠军戒指。

        他说秀秀,请你一定要相信,我们可以收获属于我们的荣耀。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