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繁七夏

一个机智的人

【韩叶】少年人的爱情故事

脑洞有     私设有   

         第一赛季那会儿,有次叶修打完比赛正从选手通道出去,撞见了韩文清,叶修冲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正准备往前走呢,韩文清叫住了他,就听他说霸图下次一定不会输。

        那会儿韩文清就是这副倔强却霸气的性子。

        叶修说嘉世也不会。那个时候叶修还没那么嘲讽,收敛着性子,没说什么你不可能超越哥之类的。

        然后韩文清问他,以前和你一起的那个秋木苏呢,怎么不来参加比赛?大概是因为苏沐秋后来也没进战队,所以韩文清不知道他叫什么,就直接叫帐号的名字。

        叶修心里狠狠的心酸了一把,顺便想着这朋友真会聊天……跟着告诉他说自己那个朋友出车祸走了。

        通道里灯光也不是很亮,加上叶修站的方向正好背光,这时候也不是很能看清他脸上具体的表情。

        哦,对不起。韩文清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问问出这么个理由,也挺抱歉的。

        没事,你又不是故意的。以后要加油,我走了啊。叶修拍了拍他的肩就绕过他走了,留下了韩文清一个人杵在那儿。

        这大概算是他们俩第一次单独的谈话。韩文清觉得叶修这人挺奇怪的,也说不上哪儿奇怪。不过韩文清也没去纠结,只要是对手,那重点就只有一个,拿下!

        差不多一赛季要过去了的时候,还有人专门建了个群,把当时所有职业选手都拉了进来。开始也只是聊聊明天哪两个队比赛或者这技能怎么用什么的,后来聊着聊着也不知道哪天话题就被扯远了,再扯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混熟了。

     

        韩文清和叶修见面聊天不怎么多,但怎么说也都是刚开始就在网游里杠上的,到底也要熟一点。

        第一赛季夏休期的时候,韩文清问叶修h市有什么好玩的没有,叶修说你要来啊,韩文清说是,想出来走走。

        那直接我带你逛逛呗?

        行,谢了。

        于是就这么敲定了,韩文清挺爽快的,叶修特欣赏他这点,简简单单的,多好。

        韩文清到的时候是傍晚,背着个双肩包,拖着个行李箱就来了。

        不同于其他这个年纪的少年,韩文清有一种气场,让人感觉有点严肃。简单讲就是叶修冲他打招呼时候说的,韩文清你怎么看起来像个抢劫的,以前我还没发现。

        “……”

        叶修带着韩文清找了家酒店,放完行李看时间还早,就说带着他出去走走。

        老韩你想吃啥,我带你去!叶修指着小吃街冲着韩文清讲。

        对于老韩这个名字叶修也是深思过的,一直韩文清韩文清的叫多生份,但是起绰号吧,到底没那么熟,万一闹的不开心也不好,所以就先这么叫着。

        那个时候韩文清也还年轻,而且不知道叶修的本性,还在那儿反驳,说叶秋你不能叫我老韩,我们都还年轻,你这样叫着听起来太老气。

       叶修听完就乐了,心说这人看着特冷特凶,讲起话来还挺逗,挺有意思啊这人。

        老韩你吃不吃这个?哎哎哎这个也不错,老韩你尝尝这个……到最后韩文清也没把叶修嘴里的老韩更正过来,也就随他去了。

        酒足饭饱两人跑到公园湖边上看风景去了,叶修说老韩这儿喷泉挺好看的,到时候还亮灯,还有音乐。韩文清说那就在这儿等着看呗。

        然后两人就坐在公园长凳上等喷泉,叶修问他怎么就想着当职业选手了,韩文清说有兴趣,跟家里人说了后来他们也同意了,就来了。

        说完了问他,说那你呢。叶修说我离家出走的,后来正好荣耀出来了,觉得挺有意思的,就这么玩起来了。

        韩文清说我想一直打下去,带着霸图拿很多个冠军。后来韩文清还说,这次霸图输了,下次我们会赢回来的。

         韩文清说的很坚定,配上他脸部轮廓体现的刚毅,叶修觉得这一刻他看上去像个英雄。

        然后叶修说,我也是啊,希望可以一直打下去,你要赢回来也不容易啊,因为我们也想再拿冠军。

        那要当好久的对手了。

        后来他们等到喷泉了,等了好久。开始叶修信誓旦旦的说肯定是马上就开始了,结果等了一个钟头,最后韩文清觉得这人实在不靠谱,就找了个散步的大叔问了下,说还要再等一个小时。叶修听到了大概也怪不好意思的,在那儿自言自语说咦难道改时间了。韩文清摇摇头,也没去吐槽他。后来又等了一个小时,看了场喷泉,韩文清拍了几张照片,说是要传给爸妈。

        之后叶修又带着韩文清在h市玩了几天,也无非就是吃吃小吃拍拍照片,最后没什么可玩了,韩文清订的回程机票是一天以后的,没事可干,两个宅男还是决定去打荣耀。

        找了个人少的网吧,带着各自的小号,一打就是一天。第二天叶修送韩文清去机场,然后回家继续打荣耀,到了第二天登了QQ,看见有条新消息,是韩文清昨天发来的,说我到了。

        然后叶修回了句到了就好。

        再后来两人也是一直有联系,越混越熟,有时候打完比赛甚至还约了一起吃宵夜,虽说场上是对手,但场下却好的不得了。

        那时候大家总是不理解叶修怎么能跟那么凶的一个人混那么好,整天冷着张脸别人看着就害怕,只有叶修嬉皮笑脸的迎上去打招呼。果然不止技术好心理也很强大啊嘉世众人感叹。其实霸图的一部分队员也是这么觉得的,他们都觉得韩文清特凶,结果偏偏有人不怕他。

        慢慢的韩文清那个霸气凶悍的性格也逐渐崭露头角,队员比赛打输了总是逃不过骂,这时候众人觉得叶修内心的强大就更加体现出来了。

        一直到叶修退役,再到带着兴欣重头来过,他们俩关系也一直不错。

        再后来就是叶修带着国家队出征奔着世界冠军去了。那时候韩文清没去,叶修还问过他,怎么不来,韩文清说把精力在霸图,叶修说好。苏沐橙当时正在叶修边上看着,忽然就来了句我闻到了奸情的味道。小姑娘一脸狡猾地看着他,吓得叶修一个激灵,随即有点好笑的说,你别瞎闹。

        拿下世界冠军的后一个年头,韩文清退役了。他就是这样,在他能为霸图出一份力的时候他倾尽全力的为了霸图去拼搏。当他觉得自己已经不能再也霸图做什么贡献时,即使不舍,他也毫不犹豫的退下,不愿拖累霸图。

        退役以后叶修问韩文清愿不愿意出来走走,韩文清说好,叶修说来h市吧,我带你逛逛,韩文清还说好。

        那年夏天韩文清跟着叶修在h市逛了好久,有天叶修带着他去吃小吃,然后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原来去过的公园,太阳特别大,两人就躲在树荫底下。忽然某个方向人群声音变得嘈杂,仔细一看是游客在欢呼,那里喷泉开了,叶修在那儿嘀咕,说原来这时候也有啊,我还不知道呢。

        那天两人靠在大树下乘凉,叶修说我们都老了,韩文清说是。叶修说上一次和你来这里,还是十几年前啊,时间过得真快。韩文清又说是。

        叶修问他你后悔过么,当职业选手。

        从来没有。

        我也是。

        之后很久都没人说话,两人就这么看着,公园里人群嘻嘻闹闹的,风景也不错,然后叶修突然就问,他说老韩,我们在一起试试么。

        然后又是很久没人说话,公园里人群嘻嘻闹闹的,风景也不错。只有叶修心跳的和说话之前一样快,不对,是比之前还快,心脏也有紧张成这样的时候。好久好久韩文清都没说话,到最后叶修已经放弃了他会答应的念头,心说要不我跟他说开了个玩笑,这主意不错。

        正打算开口呢,就听韩文清说,你紧张的样子真搞笑。有没有搞错,你自己冷着张脸说这个才搞笑呢,叶修立马在心里吐槽,吐槽完了又在那儿琢磨,这算是答应了?

        试试吧。又听韩文清说。

        叶修忽然就笑了,心说哥们你成心的吧,想看我紧张。然后韩文清也笑了,眉宇间依然是那份不变的傲气,却笑的很温和。

        那个时候还以为自己收获了一段不长不短的友谊,到后来才发现是爱情,不咸不淡,朝着天长地久一路奔去。

       

      

      

       

       

        谢谢你读到这里。(。・ω・。)ノ♡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