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繁七夏

一个机智的人

喻黄

               

        黄少天退役之后回了趟家。其实刚回家安顿下来那会儿黄少天是很想回蓝雨看看的,但是他怕,他怕回去了,就不舍得再走了。

        怎么办,是真的不太舍得呢,太不适应了!他还记得他当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电话对着喻文州长吁短叹的。

        然后喻文州说,我也是的,不太适应。声音还是那么好听,透着他独特的温润的气质,黄少天甚至可以下意识脑补出他夹杂着无奈浅笑的样子。

        他们是一起退役的。那天黄少天说,队长,我大概要退役了。然后他就听到喻文州说,正好,那一起吧。这么多年的默契,在做这样的决定时,也依然存在着。喻文州说退役后他想先回家看看,黄少天走的时候,他也在收拾行李了,不知道现在他到了没有。

       你到家了么。这样想着,就在电话里问了出来。差不多要到了,那就先这样吧,再联系。另一头声音传来,温润依旧。黄少天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是一时却想不起来了,于是通话结束。

        两个原来朝夕相处关系甚好的人,渐渐生疏需要多久呢。黄少天也说不清楚,因为他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联系渐渐变少了。有时候黄少天忽然遇到了什么想说的事,打开联系人,找到喻文州,又忽然有点怕打扰到他,万一在工作呢,这样想着,打算摁下拨通键的手指又放下了。这种犹豫纠结的感觉,不太好啊。黄少天感叹着。

        再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k市。某一天叶修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忽然在当时的群上来了句,聚聚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为什么不呢,于是黄少天带着久违的文字泡占领了已经沉寂许久的群。再接着陆陆续续那些熟悉的人带着熟悉的网名开始冒泡,纷纷响应。于是地点日期很快被确定下来。

        黄少天翻了翻群里的聊天记录,喻文州没有出现。想了想,还是打了个电话。不知道会不会接呢,万一在忙……

        少天?那一头传来了喻文州熟悉的声音,夹杂着喧嚣与繁忙,带着一丝惊讶。

        队、文州啊,内什么,群上叶修说要聚聚,下个月,k市,你来吗?黄少天还在神游,忽然听到了那特有的声线,一下变得有些局促。

        那头沉默了一会,像是在思考,然后,那个好听的声音说,我正好有空,应该会去的,是该聚聚了,挺想大家的。

       然后又寒暄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黄少天听到回答以后莫名的多了几分激动与兴奋。果然很久没有见大家了啊,还有一个月我就开始兴奋了,自嘲模式悄悄开启。

       一个月以后,在k市的机场,经历了长达5个小时延误的黄少天与顺利抵达的喻文州不期而遇了。

       少天!黄少天听到有人叫他,下意识回头。于是看见了喻文州,穿着衬衫,领口微敞,好看的锁骨若隐若现。他就这样站在那里,嘴角噙着微笑,太阳透过玻璃打在他身上,好像他被笼罩着光华,身上仿佛洋溢着世间所有的美好。岁月没有在他脸上留下太多痕迹,他就像以前一样,透着熟悉感。黄少天有点想哭,他好像看见了最初的时候,年少轻狂的他遇见了那个温润如玉的少年,他说,你好,我叫喻文州。回忆向他涌来,那些属于他的,属于队长的,属于他们共同努力过的岁月,那很多很多个夏天,一下从记忆最深处破土而出,充斥了他整个大脑。

       队长!黄少天笑着,冲他挥手。他的荣耀他的梦想依然在脑海中翻涌,这让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喻文州的称呼有些不太妥当。

        喻文州笑了笑,拖着行李箱,向他走来,没有在意那个有些突兀的称呼。好久不见,少天。

        黄少天取消了原本订好的酒店,跟喻文州住到了一起,聊天叙旧,顺便打了会荣耀。黄少天自己重新练了个卡号,一身银装,再加上技术好,走到哪里都会被膜拜。相比之下,喻文州新练的术士就相对差一点,大概是因为平时比较忙的缘故。两人就这样用着装备有些悬殊的两个号,在网游里磨到深夜。基本就是黄少天说,喻文州认真的听,听到好笑的,也跟着笑,偶尔发表自己的观点。他们的交流当时跟原来差不多,但黄少天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具体是哪里,他自己也说不出来。

       第二天就是聚会。那一群好久不见的人,笑着闹着又一次聚在了一起,透着一种熟悉的感觉。黄少天觉得,每次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自己还年轻,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黄少天看到叶修叼着烟,开着群嘲属性向自己走来。

         呦,这不是剑圣大大嘛,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话是不是又多了。明明是一句问候,到了叶修嘴里,就变成了嘲讽。

        靠!黄少天听到自己爆了句粗口。

        吃饭,聊天,因为退了役,没有太多禁忌,大家还喝了点酒。

        然后去了KTV。

        在嘈杂的音乐中,黄少天听到有人叫他。

        他说黄少天,你和喻文州后来怎么样了啊?

        黄少天觉得这个问题怪怪的,什么怎么样了啊?他反问。

         额…那头似乎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没事没事,我不问了。过了一会儿那头的人用一种你不用说了,我了解了的语气说着,黄少天甚至在他眼神中看到了同情跟惋惜。

        什么鬼?!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随后仔细一想,浑身都是一凉。这语气,怎么听着那么像是在问你们有没有在一起啊。这样想来自己的回答在对方听来,那不就是说啊你别问了,我不想说,想起来就心累…我去!黄少天暗骂,这哪儿跟哪儿啊,自己看起来就这么像同性恋?!……等等,黄少天忽然感觉心又沉了一下,是这货脑洞太大,还是…全联盟都…都这么认为?!不是吧……

        叶修!你过来!黄少天急忙招呼叶修坐到他身边。

        干嘛,哥抽根烟你都打扰?!慵懒的抱怨到的比人早。

        你别抽了,我问你,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喜欢喻文州?!

        没有么?叶修一脸你就该喜欢他,不然还能怎么样的表情。

        黄少天那个气啊,心说你们整个联盟都在脑补我是同性恋,而且脑补了这么久还把我蒙在鼓里,你们有病吧这是。还没有么,废话么这不是,当然没有…没有…么…难道真的有?!都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难道其实真的有,他们都发现了而自己没反应过来?!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海中尘封的记忆的箱子忽然开了一条缝,回忆像细沙一样一点一点飞出,最终纷纷扬扬,漫天飞舞。

        他开始不自觉的想起喻文州,想起那个温润如玉的少年,想起他最初微笑的样子,带了份青涩。想起那个吊车尾,他每一天都在努力,他说起荣耀的时候,眼睛里总是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的,那是掩饰不掉的,对于荣耀的向往与热爱。黄少天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不再叫他吊车尾,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别人嘲讽他的手速时,自己会毫不犹豫的替他出头。再后来,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队长,这个温润的少年,抗下了整个蓝雨,用他不快的手速,带着蓝雨创下了辉煌。黄少天记得,并没有哪一件事,让他忽然开始了对于这位队长的那种托付一切的信任感,一切就是在这样的潜移默化中形成的。

        不是吧,我真的喜欢过队长?!不会吧,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跟他在一起啊。可是那种十足的信任感,每次看到他就会有的想微笑的冲动,那种亲切感…我去…不会是真的吧…黄少天越想越觉得心寒。

       少天,在想什么呢?喻文州的声音从边上传来,近到黄少天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呼吸。

        怎么这么近?!下意识的想着,下意识的抬头,就见刚在在另一边和人寒暄的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叶修刚才的位置,甚至更近。好看的脸就这样凑在他面前,含笑的眼睛里好像装着星辰大海,黄少天忽然就心跳加速。

        我去!文州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昂,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怎、怎么靠我那么近,啊,不是,我是说,有、有什么事嘛……黄少天磕磕绊绊说了一堆,也不管有没有逻辑,反正先把自己的尴尬压下去就对了,好像还有点脸红?还好这里比较暗,没人看到。

        少天,大家都有些饿了,想先去吃点点心,我们也一起去把。

        哦、吃点心啊,那好啊,我们也去吧,去吧去吧!

        那一天黄少天都有点魂不守舍。他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曾经真的有过一点点喜欢过喻文州。那队长呢,他肯定没有喜欢过我吧,大概是没有的。那也就是说我不但是同性恋,还是单相思咯,天呐,这都什么鬼啊。

        一直想到最后,他也说不清楚那叫不叫喜欢。大概就是他在那个最绚烂最美好的年华里,去做了他最喜欢的事情。而在这一段岁月里,喻文州正好在他身边,一起成长一起努力。一起输,一起赢,一起沉沦,一起辉煌。就像夜雨声烦身后一直在的的索克萨尔,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是这样相互陪伴,一路走来。于是喻文州就和那段无所畏惧、追逐荣耀的年少轻狂一起,被种在了黄少天心里。想起喻文州就会想到自己的少年时光,想到荣耀也会不可避免的想到喻文州。就像一个种子里长出来的两条藤蔓,彼此缠绕。渐渐的,这位队长就和荣耀女神在黄少天心中获得了同样的地位。

        黄少天只知道,自己对于喻文州的感情一定是超越了普通的友情的,至于是不是爱情,他自己也不知道。黄少天至今也没有经历过什么刻骨铭心,甚至他还不太清楚爱情的界定是什么。所以自己对喻文州的感情…想不明白啊。

        那天晚上,大家都住在了一起。安排房间的时候,他和喻文州被理所当然的安排到了一起。黄少天觉得那一晚很难熬,房间很安静,他甚至可以听见喻文州的呼吸声,很平稳,但好像又不如睡着时那样平稳。

        黄少天是背对着喻文州睡的,他没有转身去研究喻文州有没有睡着,就这样静静的躺着。

        队长,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可能有点喜欢过你。一句没头没尾的话。黄少天的声音很轻,如果喻文州睡着了,或者已经有些迷糊了,那是绝对听不到的。

        黄少天心里乱糟糟的,说完忽然就觉得好点了,但还是闷闷的,身后的呼吸声依然平稳。过了很久,黄少天的困意有些上来了,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忽然听到喻文州嗯了一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知是梦呓还是什么。接着黄少天就继续在迷迷糊糊中睡了过去。

        后来聚会又持续了两天,挺热闹的,大家东西南北的扯着,想到什么说什么,叶修依然拉着仇恨,黄少天依然话唠,张佳乐依然幸运E…一切就好像年轻的时候。

        再后来,黄少天是在机场跟喻文州分别的。他说,文州,下次有空约个时间,我们一起去蓝雨看看吧,好久没去了。

        好啊,我也很久没去了,以后有空一起吧,再联系。

        好,再联系,一路平安。

        你也是。

        窗外依旧阳光明媚,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身影沐浴着阳光,渐行渐远。希望太阳可以保佑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依旧年轻依旧温润,一帆风顺,平安喜乐。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