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繁七夏

一个机智的人

在一起吧

张楚
脑洞有   私设有
        楚云秀以前一直觉得张新杰是一个有点无趣的人,让人感觉每天的生活都是经过认真计划的,好像永远也遇不到什么突发情况,一切都循规蹈矩的,很没意思。

        对张新杰动心是一件很突然的事情,甚至她自己都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有一次霸图主场对烟雨的比赛之后,张新杰请楚云秀喝奶茶,楚云秀记得他小心翼翼的插好吸管把奶茶递过来,然后说“可能有点烫,小心点。”

        那一天飘着小雨,整个天都是灰蒙蒙的。张新杰拿着奶茶叮嘱她小心烫的时候,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楚云秀从来没有觉得张新杰笑起来那么好看过,奶茶散发的温润气息好像都融到了她心里,忽然就萌生了一种想要和他过一辈子的念头,那种平平淡淡里透着幸福的日子,有点像一杯清茶,喝的时候清清润润的,喝完之后唇齿留香。那种小鹿乱撞的奇妙的感觉,大概就源于这一刻。

        楚云秀笑着接过奶茶,说了句:“谢谢。”

        “沐沐,在不在?!”

        “嗯?秀秀,怎么了?”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张新杰了。”经过了一天一夜雨水的冲刷心动的感觉依然没有褪去,楚云秀决定跟好闺密苏沐橙汇报一下。

        在反复确认楚云秀没有开玩笑之后,苏沐橙和楚云秀就楚云秀小姐和张新杰先生是否合适及张新杰先生喜欢楚云秀小姐的概率进行了漫长而繁复的讨论,最终得出战略方针:继续观察,保持联系。

        怦然心动的感觉阻止不了岁月的流逝,日子依旧一天天过着。张新杰和楚云秀的联系算不上太多,但也不能说很少。群里免不了互动,有时候也会因为战队或者没事聊聊天开小窗,每到这个时候楚云秀总会带着私心把聊天一直持续到晚上,然后和张新杰互道晚安。楚云秀一直在想,等有了个合适的日子,自己就去表白,如果他不同意,自己还接着追,契而不舍的,总有一天他会被自己感动。

        某次由于第二天是蓝雨主场对霸图的比赛,黄少天在群上喊着:“老韩、张新杰明天我们比赛完一起去吃夜宵吧,附近有家炸鸡店不错。”

       结果很久没有人回应,楚云秀猜张新杰大概是睡了,看着刷屏的消息有点头疼,就回了一句:“张副队好像不喜欢吃炸鸡啊……”

        她其实真的是出于好心随手一回,但是接着黄少天就开始了刷屏泡攻击:“楚姐姐你对张新杰了解很深刻嘛!”

       这句话就好像一块砸进水面的石头,瞬间激起层层的涟漪,潜水的选手都一个个的冒出来凑热闹了。

       八卦的传播在她的意料之外,想要解释,却因为心虚越描越黑,楚云秀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所以说暗恋或者单相思这种事情有时候是很痛苦的,独自一人小心翼翼的在起哄声中藏匿着心事,慌乱的掩饰,害怕给故事的男主角带来不快,而另一边则是平静如水,不曾有过一点回应,楚云秀忽然觉得有点心累,明天张新杰看到了,大概会觉得很可笑吧,这样的明显的掩饰,细心如他,自己的这点小心思大概很容易就被看出来了。

        楚云秀忽然就有点懊恼,早知道就不回应了,等明天早上张新杰看到之后去解决不就好了。

       越小越心累,楚云秀小窗给张新杰发了一句:“对不起啊,给你添麻烦了。”然后就去睡了。

       等起来发现张新杰回了一句没事,群上的那些职业选手看到楚云秀没再回应以后闹腾了一会儿也就散了。大家也都有分寸,就是开个玩笑挖点八卦,没有刨根问底抓着不放。

       于是这件事情就这样平淡的收场了,就好像是一支离弦的箭迎着狂风刺破了寂静呼啸而过,最后打在了一团厚厚的棉花上,只是发出一声闷响。忽然楚云秀就想,这事还是随缘吧,大概是强求不来的。

       那一年春节的时候,楚云秀回家过年。妈妈跟她抱怨说你怎么还没找个男朋友,我还想抱孙子呢。楚云秀笑笑,说再等等。

       结果隔了几天妈妈忽然跟她说家里有亲戚给她介绍了个对象,听起来好像不错,想让她去看看。楚云秀心想那就看看吧,万一真不错呢。

       后来她真的就去了,对方也真挺不错的,笑起来很有亲和力,请她去了咖啡店,笑着帮她扶椅子,请她坐下。阳光打在他脸上,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楚云秀觉得挺好的,但是她发现她想象不出自己和眼前这个人未来的生活。直到这一刻楚云秀才醒悟,关于张新杰的一切早已被她安在了对于未来生活的期待里,和他一起晨跑,和他一起训练,甚至看他扶眼镜的样子都是期待中的一部分,没有了这些的未来,便不是她期待的那样。

       这种醒悟多少让人有点难过,她期待的未来里早就离不开张新杰了,但是张新杰还不曾有过任何表达,甚至楚云秀都不太确定张新杰是不是知道自己喜欢他。楚云秀有点想哭。

       坐在桌对面的男生关切的问她你怎么了,楚云秀说对不起啊,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耽误你时间不好意思了。说完就走了,也没敢再看一眼对方脸上的表情。

       晚上母亲绷着脸坐在客厅里,桌上招待亲戚的糖果小食还没被拿走。她听见妈妈失望而责备的声音,她说你这孩子怎么那么不懂事,就是让你去试试你不去我也不会逼你,你何必跑去让人家尴尬。楚云秀说对不起啊妈,这事是我的错。

       晚上楚云秀裹得严严实实的出了门,天上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街道上空空的,过年人们都在家享受着短暂的相聚,大晚上的真没什么人有什么闲情逸致出来散步。

       橙黄色的灯光笼罩着路面,地上都是燃放烟花散落的痕迹。楚云秀忽然就不想再等了,拿出手机打给了张新杰。

       “喂?楚队?”那一端好像有点嘈杂。

       “张新杰你现在有空么,我想跟你说点事。”

       “嗯?有什么事?”

       “我喜欢你,你有喜欢的人么,没有的话我们试试吧。”楚云秀记得她想过很多关于告白的细节,没想到最后竟然会这样简洁明了的说出来。

       “……”楚云秀觉得那一段沉默长的想让人在单位上冠之以光年。

       张新杰此时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冷静如他,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震的有点不淡定了。曾经他被别人问过听说楚队喜欢你,想不想和她在一起,他想了想说,楚队啊,那好像也挺好的呀。但他只当别人随口一问,真的没当真。

       “…这个问题太突然了,我想想再回答你吧。”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总还是要回答的,张新杰不知道还能怎么说,这个答案虽然听起来有些冷淡,但总比沉默好了太多。

       “你想好了告诉我,我是认真的。”楚云秀也有点后悔自己太冲动了,这时候有点尴尬。

       “好,那挂了,拜拜。”

       “拜拜。”

       后来过了很久,楚云秀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战队的时候,张新杰忽然给她发了一条短信,说我们试试看吧。

       张新杰对楚云秀的印象一直不错,而且两人本来关系就挺好,但是没往这方面想过。现在她一提,张新杰认真想了一下,如果自己未来找个女朋友,应该也会选择楚云秀那样的性格,那就试试吧。

       其实在一起之后除了每天早安晚安之外也没什么大改变,大概也就是聊天内容多了点,毕竟是异地,而且战队训练又开始了,一个队长一个副队整天不训练抱着手机聊天也不现实。

       偶尔两个队比赛也只是匆匆见一面聊了几句就分开了,倒是比完之后会一起出去吃点东西散散步。

       有一次张新杰陪楚云秀出去吃甜品,楚云秀吃了一大勺冰淇淋之后开始吐槽战队里有几个队员总是能把舒可怡舒可欣两姐妹认错,每次都弄出笑话,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开始笑。

       笑着笑着她发现张新杰也在笑着看着她,眼睛弯弯的,像月亮。她说你怎么一直看着我?然后她听见张新杰说秀秀我发现我真的喜欢上你了,是真正的喜欢。

       这是张新杰对她说的第一句情话,比所有的声音都要动听,就像冰淇淋一样甜甜的,凉凉的,在唇齿间化开,让人觉得幸福。那一夜月色很好,天上还有几颗星星一闪一闪的,不知道它们有没有听到。

       那一年全明星赛散场的时候,两人一起离开,选手通道里张新杰忽然就伸出手搂住了楚云秀的腰,两人一起向前走去。这一刻选手们起哄的声音盖过了观众席上退场时的嘈杂,大家纷纷围过来闹着说要喜糖,张新杰推推眼镜笑着说,到时候一定给。

       耳畔是朋友们的祝福,最爱的人站在了身边,会和自己一起,为了荣耀而努力,楚云秀觉得,幸福大抵如此。

      

     

       

评论(14)

热度(46)